[PR] ガイドヘルパー

MY LOVE MY LIFE

you are my everything to me ☀


2017.07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 >> 2017.09

 

::::CHAT BOX::::
 

スポンサー広告 |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曜日 :: --時--分
スポンサー広告| CM(-)| TB(-)| edit


∞レンジャー8→1 | 錦戸亮 0801310414
2008'02.07.木曜日 :: 20時59分

人間は何故忘れるんでしょうか?

明日の宿題
友達との約束
一昨日の晩御飯
大好きだったはずの歌の歌詞
何度も稽古した台詞
何度もった踴った振り付け
こないだ會った人の名前
原稿の締め切り
誰かに教えてもらった雑學
楽しかった記憶
辛かった記憶
悔しかった記憶
恥ずかしかった記憶
悲しかった記憶
瞼が腫れるほど泣いた記憶
死ぬほど笑った記憶
誰かを大好きだった記憶
誰かに愛された記憶
誰かを愛した記憶


僕の記憶を司る海馬は不良品でしょうか?

先日チビが亡くなって、実家に帰りました。家に著き、まず父親が作った小さな仏壇の前に行きました。
名前に似合わず大きかったチビの骨が小さな壺に入ってました。隣には散歩の時に使う青いリード、たまに食ってたチビのご馳走の高いドッグフード、犬小屋から可愛い顏を覗かせる色褪せたポラロイド寫真。
涙が何粒か零れました。

手を合わせて數分で離れました。
やっぱり未だにどうすればいいかわかりませんでした。

チビが死んで數日経ちましたが、僕はその間友達と京都にいったり、NEWSでライブしたり、內ドラマの撮影したり、色んな事をしてました。

その間僕はチビの事を忘れていました。

別に24時間チビの事を考えろって訳じゃないんですけど、笑って、歌って、踴ってってやってると段々薄れてく様な気がして、たまに言う誰かの「犬」って言うキーワードで思い出し、そうや、チビ死んだんやって思ったり。

で今は急に一人の時に思い出し泣きながらこの文章を作ってます。
この間は皆さんを心配させたんで、大丈夫ですよって伝えようと思ったら、何かどうっから書けばいいかわからん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突然思い出す、誰かの死の記憶はその誰か思い出して欲しいんかな?とか考えたりしてます。

最近は妹の子供が生まれたり、友達の家の犬が妊娠したり、新しい生命が生まれたり
どんどん記憶が増えていきます。
もう戻らない時間を後悔してもしょうかがないから、後悔しないで今を一生懸命生きるとか、そういうのは、正直出來へんし、そうな格好いい事噓になるから言わないです。
だから僕はもう戻らない時間を一生後悔しながら、でもこれから先後悔する事が出來るだけ少ない様に今日も明日も生きて行けならいいなって、思いました。
何より僕には昨日っていうケースAがあるんですから。

前に船に乗った時に船長さんがこうな事を言ってました。
「船はこの広い海の何も目印も無い中、急な潮に流されがら進むんでるかどうか確認する時は後ろを振り返って船が殘した白い泡が真っ直ぐ伸びてるかどうかで確かめるんだよ」

その時は  「いや、レーダー見るよ」って思いましたけど、この頃この船長さんの言葉が大好きです。
こんなに格好良かったどうか少し曖昧ですが。

だから僕は船タイプの人間になります。

この広く深い世界という海の中を、明確な物は一つも無い本物も偽物も混じった目印の中を、色んな流れに流されながら、迷って、成功して、迷って、失敗して、後悔して、また迷って、失敗して、後悔して、また成功して
たまに後ろを振り返りながら。

錦戸は航海していきます。

人為什麼會忘記呢

明天的作業
與朋友的約定
前天的晚飯
曾經很喜歡的歌的歌詞
練習過無數遍的台詞
跳過無數次的舞蹈
前陣子遇過的人的名字
原槁的截稿日
跟誰學來的雜學
快樂的回憶
痛苦的回憶
懊悔不已的回憶
羞愧的回憶
悲傷的回憶
哭到連臉都腫了的回憶
笑得快死掉的回憶
很喜歡過誰的回憶
被誰愛過的回憶
愛過誰的回憶

管理我的記憶的海馬是不良品嗎?

前幾天因為chibi的死,我回到了老家。到了家裡,先走到父親作的小小的佛龕前。
跟名字不相襯,大大的chibi的骨被放在小小的罐子裡。旁邊放著散步時用的藍色狗繩,偶爾讓chibi吃的高價狗糧,從狗窩裡探出可愛腦袋來的已經褪色了的立可拍。
幾顆眼淚流出來了。

手合起來幾分鐘後分開。
果然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chibi的死已經過了幾天,在那期間,我跟朋友去了京都,作NEWS的演唱會,拍攝內的連續劇,做了很多事情。

那段期間我將chibi的事情忘記了。

也不是要24小時也想著chibi的事情不可,笑著,唱著,跳著就覺得漸漸淡忘了,偶爾有誰提起了"狗"的字眼,才想起來,對喔,chibi已經死了。

現在是突然在自己一個人時想起來了,一邊哭一邊寫著這篇文章。
這陣子讓大家擔心了,想要告訴大家沒問題的哦,卻變得不知怎樣寫,不知從哪開始寫才好。

忽然想起來,某人的死的回憶是那個人自己想要想起來嗎?這樣思考著。

最近妹妹的孩子出生了,朋友家的小狗懷孕了,新的生命在誕生著。
記憶在漸漸的加。
因為對已經不能回去的時間感到後悔也沒辦法,所以要不後悔地努力活在當下,這樣的事情,老實說,我做不來,也不會說只會變成謊話的這樣帥氣的說話。
所以我會一邊為已不能回到的過去後悔,一邊儘量不去做會令自己後悔的事,只要今天,明天也能活著便好了。這樣想著。
因為怎樣也好,我有叫做case A的昨天。

之前坐船的時候,船長先生這樣說了。
「船在這個廣的什麼都沒有的海中,要確認是不是在急流中筆直前進時,便回頭看看船留下的白色泡沫是否也筆直的伸展出去哦。」

那時候雖然我想著「不是,是看雷達的啊」,最近卻十分喜歡船長的那番話。
雖然那樣到底是不是帥氣卻很難說。

所以我會變成像船一樣的人。

在這個廣深奧的稱為世界的海中,沒有任何明確的物件,真假混雜在一起的的記號中,被各式各樣的流水衝擊飄流著,迷惑,成功,迷惑,失敗,後悔,再次迷惑,失敗,後悔,再次成功。
一邊偶爾回頭看看。

錦戶亮要去航海了


********


新年才來發這帖好像不太合適?(笑)
沒翻過這麼長的文章
錦戶亮你還真會折騰人,寫東西這麼深奧幹嘛(被pia)
不過實在很喜歡這篇文章
翻著時才感到,錦戶亮你是真的很後悔自己沒參與到chibi的人(狗)生吧
大概在你後悔的那些過去中,小內的事也是其中一樣吧
還在深夜更jweb...孩子你真是的...

既然說了會儘量不去做令自己後悔的事情
那麼請你努力吧!

以上文字名入力
together 齊齊來HC♪∞レンジャー8→1CM*5TB*0edit


#291 no title

--PP-RAIN

看見他説這些話的時候心裡總會疼,總覺得悲傷時會傳染的。。笑。。

2008/02/14(木) 19:32:50 | URL | [編集]

#282 no title

--螢

哈哈,可能大家都對這篇特別有愛
所以才容易找到吧

小亮能透過文字把傷心抒發出來也不是一件壞事呢
每次有傷心事時,寫一下日記後便會心情變好吧!

亮的文字真的是很害啊~~令人著迷了XD

2008/02/08(金) 22:46:10 | URL | [編集]

#281 no title

--小瓶子

害啊,原文也給你找到你
我也很喜歡這篇日記,特別是那個航海的比喻
事實上很久沒看亮寫這麼長的東西,一寫卻寫這麼傷心的,字裡行間都散發出他對小狗(其實牠也算老了)的愛啊,沒能在chibi死前待在牠身邊是小亮的遺憾吧

2008/02/08(金) 15:49:45 | URL | [編集]

#280 no title

--螢

我也是對這篇日記太有愛了才找來原文
還自己翻一遍呢
明明日文沒有多好 囧
大爺每次日記不水了的時候
都是因為發生了某些不太好的事情的樣子
真不知道以後還要不要說他日記水看得我眼瞎好了orz

其實因為我家也有養著小狗
看了這篇日記特別有感…
親人去世時也會後悔自己之前沒對他更好呢
這些事情不經歷過也是不能明白的~
而且這種心情我也試過....
過了後久後想起還是會想哭噢
要是10年後我家小狗去世了我會哭死吧…
不過他才2歲啦XD
還有得活呢~

2008/02/08(金) 02:30:52 | URL | [編集]

#279 no title

--小椋

謝謝螢的原犒呀
很喜歡這一篇日記
有時候看著他們寫的自己也有一些體會
一些得著
像亮說不喜歡把話說得太好
行動力和事實就可証明一切吧
謝謝

2008/02/08(金) 01:46:27 | URL | [編集]

コメントの投稿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